哭之前先道歉

曼谷的狗血爱情故事

 

 

 

Chapter.49

 

关钟鹏和王俊勇私下偷偷开始合作,陈炳林便自告奋勇的要去越南挑起来这个大梁,就那个时候,关钟鹏只是简短的思索了一下同意了。

一是他知道陈炳林急需一个发泄情绪方式;二是换个新环境最起码不用睹物思人了。 

但是,当时不单单是关钟鹏,是所有人都没有想到事情的发展会如此地步,陈炳林也逐渐变成了另一种可怕的模样。 

 

由于有Perth强大的加持,陈炳林带领自己的人进入越南丝毫没有任何阻碍,不过,在这之前,他给自己起了一个新的名字,王俊勇当时还笑着说,进越南不需要起别名,没有这个规矩,而当时陈炳林只是淡淡的抿了一口茶没有说什么。

 

“不过,你到底要叫什么。” 

“Pat。” 

 

这个Pat名字不知道有什么魔力,自从陈炳林在道上用上这个名字之后,行事风格以及做事手段都与之前大相径庭,换句话说,Pat的戾气太重,甚至过于残忍。 

 

 

王俊勇亲眼见到过他把人活埋之后,又放出来一堆半个月没有进食乌鸦的模样,王俊勇看着在一旁平静看着这一幕抽着烟的陈炳林想,罗刹索命也不过如此。  

也就是从这一次开始,Pat的名声彻底在金三角打响了,因为,被活埋的人是在缅北一个名气,行事风格也是出了名变态的组织头目,几乎是无恶不作,这个人来头不小,明眼人一眼就能看出来,他这个组织可不是单纯的道上那么简单,没有强力的后盾撑腰壮胆,一般人就是借给他三个胆也不敢,可万万没成想道狂了半辈子的人竟落得一个如此的凄惨的下场。

 

也就仅仅两年的时间,这个凭空出来的神秘人物,就已经掌握了越北的大部分地区,所有白色黑色灰色产业,一概不落。 

虽然,“功绩”远超于王俊勇的想象,但是,意料之外又情理之中,王俊勇的眉头一天比一天皱的紧。他当时的确看中了陈炳林,他认为陈炳林的行事风格以及做事手段,最重要的是那颗心,假以时日日后必定能成就一番大事业。 

但是,不对劲,太不对劲了。 

 

Pat做事手段太过于毒辣,王俊勇有幸去过一次他的审问现场,任由他对于血腥场面都已经司空见惯,但是,对于Pat的逼问刑法他觉得胃里翻江倒海,完全接受不了,这样的后果就是,Pat的这个名字上了国际红头文件的时间打破了历史最短纪录,只用了三个月。 

 

关钟鹏的到来没有出乎意料,比陈炳林想象中还要完了半年。

“啪!!” 一声响亮的耳光从屋子里传来,底下的人都面面相觑,得亏知道屋子里是老大的大哥,不然早就冲进去了。 

紧接着,还没等一旁的郑明心阻拦,“啪!! 啪!! ”又是两巴掌,随后,关钟鹏解开了腰间那条黑色皮带,一句多余的废话都没有,一! 二! 三!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直到关钟鹏累了才扔下手中皮带,大口大口喘着气。

跪在地上的人此刻后背早已经血流成河,但是,仍旧没有要认错的迹象。

 

“陈炳林,你就给老子跪在这儿,什么时候知道错了,什么时候再起来。” 

关钟鹏丢下这句话便离开了。

关钟鹏一向以优雅著称,很少用一些不雅的词汇,这是不多的一次,在他听闻自己的弟弟变成一头歃血的罗刹之后。

然而,嗜血成性的罗刹又怎么会乖乖听话呢,待关钟鹏接到手下的报告,屋子里的人早就已经不见了影踪,瞬间关钟鹏觉得脚下一软跌倒在沙发上,显得异常狼狈。 

 

这边儿刚跑出来的陈炳林,并没有在越南做过多停留,他去自己的暗宅中召集了自己这一年多来秘密训练好的地下部队,人数不算多,但个顶个的果断狠厉。 

陈炳林坐在飞机上不断的撇着自己手腕上手表,看起来似乎是有些不安焦躁,这是全是因为后天他就要完成自己的计划了,绝对不允许有任何闪失,谁也不能来阻止他。 

 

直到他在柬埔寨的上空雷达标志上扫出王俊勇的飞机,他这才松了一口气,这一次他与王俊勇要一起约见一位越南政府的领导人,地址就选在越柬交界地带,一是为了显示诚意,二是为了安全。 

 

王俊勇下飞机的时候满脸不耐烦。

“陈炳林,你哥说要杀了我。” 

“… 对不起。” 

王俊勇叹了口气上下打量了一番,没有再说什么,摆了摆手示意向别墅内走去。

 

“这一次还是你出面谈,我在暗处

“陈炳林。” 王俊勇罕见的打断了他的对话,陈炳林下意识皱了皱眉头。 

“我只能带你到这里。” 

“… 我不明白,你的意思是。”

“这一次你来谈,我在暗处保护你,”王俊勇顿了顿,给自己点了根烟,接着讲: “道不同不相为谋,Pat。” 

王俊勇说完这句话便走出了客房,陈炳林眼神暗了暗没有再讲什么。他不是不明白王俊勇的意思,不过王俊勇这个提议他倒是很赞同,他不打算改变自己的行事风格。

 

 

这一次会面十分顺利,尽管政府的征收税已经达到百分之四十,但是,他还是欣然接受了,作为交换条件陈炳林顺利进入了政府的核心国会,赚了。 

 

从那天之后Ohmpawat的名字便像是向日葵一般出现在太阳下,而相对的,Pat的名字源源不断地给Ohm输送能量,给予他供给,光阴似箭,更似是流水,时间一晃在这个位置已经两年有余了,陈炳林整个人从里到外都散发着成熟的气质,与两年前的陈炳林简直判若两人。

依照陈炳林的话来讲就是,做生意顶多人财两空;做黑社会嘛大抵收场惨烈;但如果做政治稍不留神便是求生不得 求死不能。 所以他步步小心,事事谨慎,做的事情越来越多,说的话越来越少。 

 

黄乐荣的眼光不错是真的,陈炳林的确在很多方面都有着出乎常人的能力,就连在官场也过得风生水起,而他也逐渐成为了最高领导人身边的红人,他稳扎稳打享受着这一切的无聊的乐趣。 

 

直到那一天,越泰访问。

作为代表人物,陈炳林的确显的与平日里的稳重相比有点过于激动了,再次踏进泰国的土地上,他整个人都止不住的颤抖。 

 

而此刻,不仅仅是陈炳林一个人,几乎是所有人都被吓了一跳,据传闻,四年前,安关两家为了夺回被带走的孩子,与赫赫有名的金家在柬埔寨进行了一战,后来关家孩子虽被被带回,但是关家小少爷却在此后不知影踪,有说死了,有说疯了,总而言之,传的沸沸扬扬。 

 

而今日在新闻中心画面,关家小少爷“陈炳林”这三个大字赫然跃在画面中,好一会儿,关父和关母都愣在病床上一动不动,直到安时贤急匆匆的推开病房的门这个时候,二位才缓过神来。 

不仅如此,关钟鹏、狮子、郑明心、王慧侦、奇萌、噗噗,还有… 陈炳林的结发夫妻安妮以及,黄乐荣的爱人Joss、等等… 一众人员看到这个新闻的时候,几乎都是神色凝重,一言不发的状态。

 

 

直到夜幕降临,一个黑色的人影进入了陈炳林的房间。

 

“看来没有人欢迎您回来啊。”  陈炳林听闻这句话不可置否的挑了挑了眉,“除了我。”   

“欢迎回来,少爷”

“好久不见,Darke。”

 

Darke一直以来是支持陈炳林黄乐荣在一起的,只不过碍于身份,有些事越过了线,就显得非常没有礼貌了,所以,他通常都选择闭口不谈。

不过,尽管如此,有几次他还是越过那条线,提醒过陈炳林几次,不过也没有太大的作用就是了,当初在柬埔寨,黄乐容的去世就一直让他耿耿于怀,后来,他在陈炳林的暗中指使下查出来那个开枪人的幕后指使,不过都不用查,他想,除了安家,安时贤外还有谁敢打黄乐荣主意呢。 

 

他把这个事情报告给陈炳林听了之后,陈炳林只是摇了摇头说:“恐怕没有那么简单。” 

Darke当时还不知道是什么意思,不过今日看到关家各位的表情,一个大胆且又恐怖的想法突然浮现在他的脑海里,瞬间毛骨悚然。

 

“不说这个了,我让你查的资料都查出来了吗。”

“都在这里。”

“好,辛苦了… 谢谢。” 陈炳林非常郑重,弄的Darke鼻子一酸,其实,这些资料早已经差的差不多了,只不过当时自己要给陈炳林邮寄过去的时候,陈炳林拒绝了,他说还不是时候。 

 

陈炳林开资料的手,缓慢又稳重,资料不太多,不过是当时在场人物的行程安排。 

陈炳林大致翻了几页,便发现了端倪,同时也印证了他的猜想。

 

在动身出发的前三天,关钟鹏和狮子去过一趟医院,在下午两点半左右,而安时贤则是在四点左右到达医院,随后,在四点半便出来了,而关钟鹏和狮子一直在医院里待到了下午六点。 

 

“看来他们谈拢了。”陈炳林平静的讲道,但不知为何Darke突然间心生寒意,明明还是那个人,但是,Darke却不知为何觉得这个人的身上突然出现了阴鹜肃杀之气。

 

然而,比起来陈炳林,接下来陈炳林的话更是让Darke不寒而栗。 

看来安时贤一直派人在暗中跟着我们,但是,金珉奎的营地戒备森严,周围三公里都是监控范围,陌生人要是想要入侵更是难上加难。 

“那会不会是Perth的人?”

陈炳林摇了摇头,“不会,我一早就问过他了, 他听到也很震惊,而且,他没有理由,我们当初过去是求他帮忙的,并不认识他,所以,不会让他来做这事,并且,我了解他,他也不屑于做这些事。”

“除非…” 

“除非金珉奎也早已经知道这件事?!!!?”  

“… ” 沉默。

“不过…” 陈炳林又重新开口,Darke一愣。

“不过,如果是金珉奎的话,那么房间里的构图以及站位是谁泄漏出去的是个问题。” 

“!!!!????…… 什么…什么意思…” Darke真的再也站不住了一屁股瘫坐在沙发上。

陈炳林看着他的模样,笑了,笑着从怀里抽出来一根烟,“这就受不了了,黄乐容还指着你给他报仇呢。” 

“能!! 我能!!”Darke猛的站起来,陈炳林笑着把那只点着烟递给Darke,“我这辈子唯一没有走眼的就是黄乐荣和你。” 

 

“叮咚~叮咚~” 

“什么事?”

“陈先生,您好,楼下有位客人想要见您。”

“名字。”

“关钟鹏。” 

“让他上来吧。” 

“不,这位先生说,想请您回家一聚。”

“…好。” 

 

陈炳林也没有墨迹,下了楼跟上那辆奔驰就回了家,家里是有点热闹的。 

“找我回来做什么?”陈炳林开门见山。

“陈炳林。” 是关父的声音。

陈炳林当下虽然一惊,但很快便恢复了神色。

“人死不能复生,之前是我的错,让事情发展到这一步,现在,我已经知道错了,事情总要解决的,我代替所有人的向他、向你道歉。 希望你念在我们父子一场上,放过他们。” 关父,微微鞠了一躬。

 

陈炳林像是一时间没有想到这个画面,他看着朝着自己鞠躬的父亲有点出神,一时间诺大的客厅硬是一个出声的人都没有。 

滴答、滴答、滴答、客厅里那个老钟表转动个不停,所有人都在等陈炳林发话,等一个结果。 

 

 

“从今往后” 陈炳林淡淡的开口,“陈炳林这三个字,便不再是关家陈,是陈家陈。”

 

“!!”

比话一说在座的各位面面相觑,一时间就连关父都没有反应过来,最先开口的是狮子,“不要闹了。”

“父亲已经道歉了,陈炳林你也给我适可而止!” 关钟鹏眉头紧蹙。

“说什么胡话呀,孩子…” 关母已经泪流满面。

“陈炳林,不管怎么样,亲情是最重要的,我们可以理解你的心情,但是,作为当事人,希望你也考虑我们的立场和感受。” 

“我们做法的确不对,但是,如果今天是你,看着我和郑明心一路走来这样子,陈炳林你不要告诉我,你不会和我们做一样的选择,人都是自私的,不求你原谅,至少放下心中的恨。” 关钟鹏道。 

 

陈炳林一直低着头没说话。

“我就是考虑到你们的立场,所以!!  我才一次… 又一次! 一次! 又一次! 忍到现在!!不然,你们以为你们还能好好的站在这里吗。” 

“陈炳林!! 事情已经走到这里了!! 那个孩子的事情我们都很抱歉,但是,活着的人难道不是更重要吗。 你到底还要任性到什么时候!!”

 

“是安时贤让您做我的说客吧?  都这个时候了,您怎么还是这么听他的话啊? 也难怪您一辈子就这样了。”

“Ohmpawat!!”

“陈炳林!!”

关钟鹏和狮子看起来表情很差。 

 

“说一件事吧,没什么,就是想让诸位知道。”

“黄乐容走了四年有余吧,可一次都没有出现在我的梦里过,我到现在了,一面都没有再见过他,也就是说,有可能余生几十年我都没有机会再见他一面。 ” 陈炳林顿了顿。

“若是,在座的各位都还有一丝人性,换位思考一下我是什么感受,我能不能受得了,我永远都见不到他这个事实我接受不了,但是,没有任何办法也得接受的思想,日日夜夜都在折磨着我。” 

 

“… ” 又是寂静。

 

 

“行了,我也不想跟各位在这掰扯了。”

“从今往后… 

…两不相欠。”  紧接着陈炳林转身没有任何留恋便走了出去。 

 

 

我照顾各位,各位可不曾照顾我。

杀我爱人、断我后路、灭我念想。

在座的各位手下可是一点都没有留情。 

 

 

 

评论(1)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