哭之前先道歉

曼谷的狗血爱情故事

 

 

 

Chapter.48

 

举行葬礼那天,雨下的非常大非常大,就像是陈炳林昏死过去那天一般,雨水大到伞都拿不稳的程度。 

奇萌说他最近学业太忙了,郑明心说最近不舒服,王慧侦说是部队走不开,三个人都没有来参加,就连一束花都没有给黄乐容带。 

 

关钟鹏原本以为陈炳林也不会来参加的,就像其他三个人一样,无法接受这个消息,干脆逃避现实,但是,出乎意料,陈炳林比想象中的平静太多了。

怎么说,平静有点不像是陈炳林了。

仿佛那日哭到昏厥的人、想要饮弹自杀但未遂的人不是他一般,他除了醒来以后问了一句“黄乐荣呢。” 后来便再没有出现与他相关的消息,就连这个名字他都没有再提及过一次,但是,没有人以为他是正常的。 

 

特别是金珉奎,他真的太知道了。

这件事要追溯到一个月前,出事后的第七天。

传闻中,头七,走的人会回来。

 

陈炳林那天还是穿了一身黑色的正装,只不过袖口的位置,用白色的丝线绣着另一个人的名字,方方正正三个字。

 

“现在去看他?”

“嗯。”

“好。”金珉奎不着痕迹的用无名指敲打着桌子,不多不少整好三下。

 

金珉奎领着陈炳林进了地下室,这个地方非常机密,除了金珉奎和黄乐荣之外,几乎没有任何人进来过,所以,一路上花费了不少时间。

打开最后一层大门,迎面而来就是一阵极其低的温度,与屋外差异至少在三十度以上,陈炳林被突如其来的寒意袭了身。

然而,比起来这个,大厅中央径直躺在那里的人明显更为重要,陈炳林快步走上前。 

 

但是,在距离黄乐荣一米的时候,他突然又停了下来,他猩红的双眼死死盯着躺在那里的人,就在金珉奎以为他不会再有动作的时候,那个男人又缓缓的走向前去。 

 

陈炳林拉来一个凳子,缓缓坐了下去,随后双手轻轻拉住黄乐荣的右手,摩挲了许久,他看起来是有点累了,便轻轻把自己的脸放在黄乐荣冷冰冰的手掌心中,缓缓的闭上了眼睛,在一旁的金珉奎看了之后心里咯噔一下。 

半晌,他都保持这个姿势一动不动,就像是在爱人的身边小憩一般,并无任何不妥。 

 

黄乐荣.. 我最近总是做梦。但是,梦里总是没有你,你是不是太恨我了,所以,都不肯让我见你一面。”

“黄乐荣..” 陈炳林闭着眼睛,一颗豆大的泪珠从鼻尖滑落至黄乐荣的手掌心。

好一会儿他都没有讲话,整个房间静的像是无人的极寒地狱,又冷又寂。 

 

“你不是说人去世后第七天,灵魂会回来嘛。”

 

"陈炳林,我觉得这个好像是真的。" 黄乐荣彼时穿着拖鞋踢踏踢踏慢悠悠的走向陈炳林的学校外。 

"你信这些啊?" 陈炳林从校服兜里掏出根烟点着。 

"嗷? 你不信神佛?" 

"嗷~"

"嗷!" 

"信! 虽然时间比较短只有三秒钟,但是,我从三秒钟之前开始就深信不疑。"  

“…”

"那我信了,我现在是你的教徒,你能让我住你家吗?

"果然,男人的话不能信…"  

 

陈炳林带着微笑,从回忆中抽离出来,虽然,当时我还是不太相信这些话,但是,是你说的嘛,我还是深信不疑的。”

“黄乐荣,你现在应该可以看到我、听到我讲的话吧。”

“…”

“好,那我们今天见面后,我同你讲完话,你就不要再留恋了,乖乖的离开吧。” 

“… ”金珉奎听的眉头一蹙,仿佛这个人太过于绝情让旁观者不爽那般。

 

陈炳林转过头问金珉奎能给他一杯水吗。

金珉奎明白他的意思推门出去了。

 

“黄乐荣啊…” 陈炳林的声音略微颤抖。

又是一阵沉默,陈炳林理了理黄乐荣的黑发,然后轻轻的开口:

 

“其实,安时贤当时答应放你一条生路了。” 这句话就像是一枚炸弹,威慑力惊人,在监控器后面的金珉奎也被吓了一跳。 

 

“代价是关家从此以后要为他所用,我背着众人应下了,我当真以为无人知晓这件事,就想着在北碧府入口就要告诉你的,但是,等了很久都没有人来。那个时候我就知道完了,你要离开我了。 追不上的,我动用了所有的关系都追不上你,就好像有人在暗中帮你一样… ”  

“后来,我才知道安妮… 和Joss已经提前知晓了一切,他们合作了… 所以,其实当时Ben的手上只有一张车票,就是北碧府的,是我给他的。”

“而事实上所有人都在赌,赌你会不会信Ben,或者是说信我。 ” 陈炳林喉结上下滚动。

 

监视器后方的金珉奎听的表情越来越差,脸色也越来越难堪。

 

“我们黄乐荣是在爱里出生的孩子。”

 

“!!! 这又是什么意思?! ”金珉奎还是知道一些黄乐荣的身世的内容,所以他大为不解。 

 

“我帮你问了妈妈,她说,当时把我的宝贝也就是你生下来之前呢,是因为爱,爸爸爱妈妈,妈妈也爱着爸爸,是因为太幸福了,太爱了所以才会生下来我的宝贝你。” 

 

陈炳林顿了顿。

 

“笨蛋,要不然你怎么会这么健康呢。”

“只是后来出了意外而已,但是,爸爸妈妈是爱我们宝贝的。  ”

“还有… ”

“还有这一次,是阿姨主动要求的,他们不想给你再添麻烦了,知道我这次要去柬埔寨,所以,让我带上他们,阿姨知道叔叔的情况,所以,可能决定… 决定不再成为你的弱点,带着叔叔来了金三角…  叔叔可能是想必是知道自己时日… 所以,也欣然同意了这个提议。

不过叔叔虽然在来的路上清醒的时候比较少,但是,我们两个还是进行过一次正常交谈。”

 

 

 

那是在到达终点的最后一天,意外的黄父清醒了一段时间。 

 

“你就是陈炳林。” 

“对,您好,黄先生。” 

“… ” 

“…”

“…黄乐荣怎么样。”

“很安全,我这次过去就是想要把他接回我身边。”

 

黄父站在罂粟丛中,点了一根烟,由于长期吸毒,整个人早就骨瘦如柴,只剩下一双凸着的双眼,看起来格外吓人。 

风吹过来,男人的声音也随着而来。

“… 我小时候打他,下手没轻没重,他趴在床上动都不能动一下,然而,不知道是不是报应,第二天我就生病了,那么小小的孩子从床上费劲的爬下来,要拉上我去医院。 说:爸爸我有钱! 我带你治病! ” 

“你知道为什么吗?”

陈炳林已经有点站不稳了。

“因为,他母亲跑了,当时只有我和他相依为命了。”

 

陈炳林豆大的眼泪好巧不巧砸落在红色的花瓣上。

“黄乐荣小时候就害怕一个人,胆子小的很。” 

“后来.. 我也抛弃他跑了,有些清醒的时候我也在想,黄乐荣怎么这么命苦,遇到我们。” 

“.… 你都不知道吧。” 

“从小到大,我连一根铅笔都没有给他买过。 ”

“他十岁的时候还穿着七岁的鞋子。”

 

陈炳林如果说无声的泪是他最大程度的保持风度礼仪,那么接下来的这件事彻底让他抛弃了二十年来的所有教养。

 

“你记得你给我钱那一天吗。”

“…记得。”

“那天,你走了不大一会儿,黄乐荣就来找我了。我们爷俩蹲在马路牙子边抽了一根烟的功夫,他问我:

 

“这个人怎么样。”

“不错。”

“我真的挺爱他的,如果没有他,我可能会死。” 

 

只是当时黄父要慎重略带惊讶,不过也没有开口说些什么,再后来便再也没有出现在黄乐荣的周围了,那便是他们爷俩最后一次见面,还有那笔钱也还给了黄乐荣。 

 

 

 

陈炳林看着胸口位置有点皱巴的衣服,起身慢慢帮他抚平。

“叔叔、阿姨现在都很安全,他们可能受到的打击太大了,所以,身体还是有点吃不消,我给他们在越南买了一套房子,我以后也会经常去看他们的,所以,乖乖… 你就不用再操心了…” 陈炳林清了清嗓子,觉得嗓子太紧了,他不想掉眼泪。 

 

陈炳林弄好了衣服,又缓缓的起身,他在旁边盯了好一会儿黄乐荣,又重新开口:

 

“突然分手,是爸爸说关家不能垮掉,需要一个足够强的白色家族供我们运作,所以,抛弃了你。”

“回国之后,明明知道你还爱着我,我是有妇之夫,还一而再,再而三的找你。”

“就连失忆之后,也不曾放过你,名正言顺的让你做我的情人。” 

“后来,回忆一点一点恢复,我不顾你的情绪,去国外做电击治疗,又丢下你一个人。”

“再后来,就是现在。”

“好在这一次终于不是我抛弃你。” 

 

金珉奎注意到,陈炳林的眼神突然间发生了一些变化,他有些熟悉但是,又很疏离的感觉,一直到下一句,他才知道这个超话代表的含义。

 

“这几天我想了想,他们都想致你于死地。”

“所以,他们如愿了,我也要去满足我的愿望了。”

 

“!!!???” 金珉奎算是彻底觉得崩溃了,这都什么跟什么,这已经超出的认知范围和能力,到底,陈炳林爱的界限到底在哪里,就在这一瞬间而已他突然对于爱,有了颠覆性的认知,然而冲击还远不止于此。

 

“黄乐荣。”

陈炳林还是那个姿势一动不动,只不过,他用左手捏着黄乐荣右耳垂亲昵的摩挲着,就像是一种爱抚,随后,在黄乐荣冷冰冰的肩膀上留下了一吻。

“我很快就来找你。” 

 

“!!!!哐当!!” 一声,监控器台面上的青花瓷茶杯,再一次摔在地面上,四分五裂,金珉奎就像是经历了一次巨大的意外,久久无法回神。

 

据说肩吻代表尊重、责任与爱。

 

 

 

评论(2)

热度(2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