哭之前先道歉

曼谷的狗血爱情故事



四十七章 


晚些时候奇萌和郑明心还有王慧侦三人过来找了他一趟,双方都没有讲什么,手中提着的酒早已经说明了来意。


双方没有寒暄,坐下来咕咚咕咚就喝了两瓶伏特加,黄乐荣觉得喝的有点太猛了,酒劲儿冲的上头的时候,没有费自己多长时间。 

“南农最近怎么样。” 开口的是奇萌。

“不好,不… 是糟糕。”黄乐荣打了个酒嗝。

“对不起..” 郑明心突然开口,“没有好好的保护你,真的很抱歉..” 

黄乐荣不自觉的皱了皱眉头,又摇了摇头,“没事.. 这一切就要结束了..” 

剩下的三人不知道黄乐荣话中的意思,但是,却也没有细想,而且黄乐荣说的也没有错,一切都快结束了。

只是那时候的三个人还不明白黄乐荣从嘴巴里淡淡吐出来的结束是什么,以及是怎么样的方式。


窗外不知道什么时候淅淅沥沥下起来了小雨,黄乐荣不喜欢下雨,但是,他喜欢下小雨,他枕在也已经喝的七荤八素的奇萌推上,饶有兴致的看着窗外飘落的小雨,旁边就是两个大哥在打嘴炮,如果这一刻可以永远定格就好了。 

“我打电话让P'off来接你们。”黄乐荣看着自己神智不清的几个人,强忍着醉意还是拨通了关钟鹏电话,那边儿只说了一句知道了就挂了。 


关钟鹏把三个人一个一个扶回车子上,黄乐荣本来也想帮忙的,但是,奈何他的身体不受控制,关钟鹏似是明白他的不方便,便让他乖乖坐着就行。


“哥真是受累了。”黄乐荣伏在住桌子上看着一趟又一趟的关钟鹏觉得可怜。

“… 拖你们的福。”

“哥,太客气了。”

“拖你们两个的福,大概能早走十年。”

“嗷..” 黄乐荣噤了声。


关钟鹏把最后一个郑明心抱到副驾驶座位上,关上车门,顺手走到驾驶位置,但是,拉开车门的手突然间停了下来,车门被拉开了一条小缝隙,便停在那里。 

紧接着他打开了一把黑色的雨伞又重新朝着营地的方向走去,在黄乐荣疑惑的目光中停下了脚步。 

“对不起。”

“!! 什么.. 什么意思..”

“不管是陈炳林还是我们,这些年来都很抱歉。”

“… ” 黄乐荣的眼眶逐渐湿润起来。

“南农。”

“嗯。”

“你再等一等,等一等就可以把你带回去了.. ”关钟鹏没有等黄乐荣反应过来,转过身踏着雨水便离开了,雨水打湿了他黑色的西服,后来,他想如果当初再多说一句原因就好了。 



今天是金珉奎定下的最后一天,如果双方仍旧意见无法统一,那么就按照各自行事方式和手段来解决这件事。 

今天还是下了一天的小雨,一直到傍晚时分,距离预定见面时间还有不到一个小时,天空终于放晴了,天边儿竟然出现了一抹彩虹,黄乐荣盯着那道彩虹看了许久。


“哒哒哒哒…” 

“报告,中尉,人已到达。” 

“嗯。” 金珉奎淡淡的回答到。

“走吧,人来了。” 

“…金珉奎…”

“怎么了,后悔了?” 


“你知道吗。陈炳林每次看我的时候,那双眼睛总是亮晶晶的,我从来不听任何人讲他爱不爱我,我只要看他的眼睛便可以知晓一切。”

“但是,你知道吗。 他啊..  就连在失忆的时候遇见我那一刻,望向我的时候那双眼睛都是亮晶晶的,可是… 可是他分明..分明那个时候都不认识我是谁啊.. ”  

“南农.. 你..还好吧..” 金珉奎看着满眼通红的黄乐荣有点害怕。

“你一直都很照顾我,你的恩情,我黄乐荣无以为报,我只想求你最后一件事..”

“南农..”

“一会儿盯紧他,麻烦你死死盯住他。” 

“这个混蛋啊,总是特别任性。”



“滴答滴答滴答…” 墙上的钟表走到了整数,关家的人推门而入。

“请!” 金珉奎对关家三兄弟还是刮目相看的,也没有一开始激烈的对峙。

“这是父亲托我给金老先生带的一点心意,本来第一天就应该给的,是我大意了,还望见谅。” 关钟鹏递过礼物。

“关少爷这就太客气了,我代替家父谢谢关老先生了。” 金珉奎微微欠身。

“我听闻中尉过段时间要去越南出任务了。”坐在一旁从进来就一直一言不发的陈炳林开口,顺带抿了一口茶。  

“不愧是关家小少爷,消息果然比一般人灵通。 ” 金珉奎夸赞。

黄乐荣皱了一下眉头,却也没有讲话。 


一时间屋子里突然寂静下来,只有烧茶的水滚开了,咕嘟咕嘟冒泡。 


“茶也喝了,我们来讲一讲正事吧。” 金珉奎终于开了口。 

“我们这边儿还是条件随您开,但是,只有您提的那一条实在是恕难从命。”  关钟鹏慢悠悠的放下了茶杯。

“嗯..金珉奎的无名指不断敲打着椅子扶手,与此同时他看着黄乐荣不知何时被风吹乱的黑发,下意识就上手给他理了理发。

但是就一个不经意的动作,让在场的气氛突然紧张起来。 


“中尉。” 声音低沉又嘶哑,就像是压制着满腔的怒火般。 

“不好意思,习惯了,见笑了,我们继续。” 金珉奎冲着黄乐荣不经意的挑了挑眉,黄乐荣脸色都变了。 

“我的条件还是那个,如果你们

“我们没有条件!” 黄乐荣打断了金珉奎还未讲完的话。 

“!!! ” “!!!” 在场的所有人除了金珉奎外都面面相觑,似是没有听懂这句话的困惑。


“我们没有条件,把孩子抱走吧。”

“既然当事人都这么讲了,我也没有理由不同意。” 金珉奎就这么轻易的随他去了。

“当初我受了你的皮肉之苦,今日我掳走你的爱子,安妮。 此事如果你没有异议,我们从此便一笔勾销,如何?” 

安妮今天从进了房间之后就很一反常态的感觉,一言不发,不知道是什么情况。 

“…好,一笔勾销。” 安妮终于把头抬了起来。 


黄乐荣抱着孩子向前走了一步,陈炳林也站出来向前走了一步,刚打算接过孩子,就看见黄乐荣从胯见掏出一把手枪,黑漆漆的洞口突然对准了怀中还在襁褓之中的婴儿。


“刷刷刷!!”

“刷刷刷!!”

齐刷刷的洞口互相对准了对方的脑袋,看起来无情极了。 


一时间黄乐荣突如其来的动作,让在场所有人彻底懵掉了,最先反应过来的竟然是今日旁听客人,王俊勇Perth。 

“有话我们可以慢慢讲,不要激动,南农..”任是Perth见惯了大场面但是对于这种人质还是一个婴儿这件事,他着实没有太多经验,他只是本能的安抚黄乐荣情绪。 

这一下,人们才慢慢的一个接一个反应过来。 

“黄乐荣,你说的我都已经答应了,不是吗?”安妮小心翼翼恳求的语气让黄乐荣微微一滞。 

“南农你不要冲动,你需要什么可以直接讲。”奇萌也敢忙安抚。

“陈炳林,把我父母放了。”

“…好… ” 陈炳林不顾其他人诧异的眼神,应了下来。 

“现在! 把人带过来。” 黄乐荣看见他这副模样就莫名来气。

“好! 我答应你。” 陈炳林挥手让人下去带黄乐荣父母过来,可他的眼神却一秒钟都没有离开过面前的男人。


“黄乐荣…” 女人的声音太过于沙哑,黄乐荣只一眼眼眶便微红。 

“爸呢。” 

“你爸毒瘾发作了,下不了床。” 女人冷静又果断。

黄乐荣没有讲什么,倒是一旁不知道黄乐荣家庭情况的金珉奎和王俊勇有点吃惊,黄乐荣和母亲这么平静的表现。 


“乖乖… 阿姨人已经来了,我们先把枪收起来好不好。” 陈炳林似是祈求又似是安抚。  

陈炳林把对黄乐荣爱称就这样光明正大的喊出来,这一下算是彻底拂了安家的面子,不仅安妮整个人脸色发青,周围的人也都是神色各异。


“先放了我妈。”

“乖乖, 听话放下枪。” 

“…陈炳林… 你不信我。” 

“宝贝,求求你,听我的话。”

“先放了我妈!!Ohmpawat! ”

“Nanon听话!! 放下枪! 求.. 求你…”


陈炳林有点奇怪,金珉奎立刻就觉得不太对劲,以他军人的直觉扫视着全场,然而就在下一秒,他发现黄乐容的胸口不知何时多了一个红点,“!!! 操!!” 

“黄乐荣蹲下!!! ” 

“嗖! ~ 砰! ” 

窗户哗啦一声碎了。


子弹穿透了玻璃,朝着黄乐容的心脏飞来,还好,金珉奎及时把黄乐荣扑倒了,然而,还不等他们反应过来,接二连三又是好几枪!

“砰砰砰!! ” 

一时间人群乱作一团,黄乐荣看一眼怀里的孩子,又和侧身的金珉奎对视了一眼。

陈炳林侧身躲在沙发后面,观察着对面的情况,他看了一眼黄乐荣,连滚带爬打算朝着他的方向跑去。 


“砰砰砰!!” 

“砰砰砰!! ”

枪声彻底四起。


霎那间桌子上顶好的青花瓷茶杯碎了一地,哥特式琉璃灯被炸成碎片飞溅出来,椅子靠垫中的鹅毛被一枪击中如大雪般的飘扬在空中,猩红色的晚霞透过玻璃照射在倒在血泊中的黄乐容身上熠熠发光。


霎那间世间万物皆停止了流转,而此刻的陈炳林感觉瞬间全身血液倒流,手中的枪“哐当!”一声砸在地面上,在场的所有人都像是瞬间被定住了一般,全部人都看着倒在血泊中的黄乐容。


“Nano..”


陈炳林整个人的灵魂被抽走了一般,他麻木地移动到黄乐荣面前,看着胸口汩汩流淌着的鲜血,双腿一软整个人跌落在黄乐荣身边,他用手不断的按着出血的胸口,但是,不管怎么按压,血仍旧是越来越多,完全没有停下的迹象。


“乖乖.? ”

“Nano.n..”

“黄乐荣!!”

“呃… 不!! 不…不要… 啊啊!! 啊!” 

“求求!… 你们!唔快点…救… ”

“唔.…呃!救…救!!!! 他!… 哥! 啊…!!! ” 


黄乐荣痛感通过神经迅速传入大脑,疼的快要死掉了,他清楚的感觉到意识在逐渐消失,他太累了眼皮都无法睁不开,只剩下听觉还算灵敏,“果然,人最后消失的器官是听觉,他想,陈炳林猜对了。”


陈炳林的话,已经算不上人的语言了,他像是一头受惊的狮子,怒嚎着发疯,黄乐荣听着这些像是动物般的嘶喊,和陈炳林受到巨大的惊吓后的感官,也一并都传给了他,他甚至都忘却了疼痛,跟随陈炳林一同置身于极大的恐惧之中。


然而下一秒所有人都没有预想到的画面在电光火石间发生了,陈丙林从腰间摸出一把手枪,对准了自己的太阳穴。

“砰!!”一声。

“xie a !!!!!! 你他妈的疯了?! ” 就在上一秒钟要不是金珉奎瞬间给了陈炳林一拳,这一会儿陈丙林就没了,他要饮弹自尽!!


陈炳林的枪被丢在了一边,关钟鹏敢忙叫人上来搜查,还没有没有枪。而就在与此同时,已经快要奄奄一息的人用尽全力慢慢挪动手掌,牵住了早已经崩溃的陈炳林的食指,陈炳林像是突然感知到了,一把反手握住黄乐荣的手掌。

“黄乐荣!!! ” 

“黄乐荣!!!”

“黄乐荣!!!”


“不… 要哭…了…” 黄乐容每说一句话,就有一口鲜红血顺着嘴角向外涌出来。

“啊… 求… 你!!! ” 陈炳林用黑色的西服不断擦着血迹,但是,不管他怎么擦,血只增不减,一时间竟分不清到底是谁的血。“别流了!!!  别… 求你… ” 陈炳林的恐惧感瞬间放大了一百倍所以,他抱着黄乐荣的整个人都在发抖,说话更是磕磕绊绊。 


黄乐荣觉得自己已经要没力气了,但是,他明白陈炳林的恐惧感,他知道这个男人有多害怕此刻。“老天爷求求你… 让我再看一眼他… ” 

“求求你… 我不想让他最后一面是我闭着眼睛的模样… 求求你… 他太害怕了… 求求你…” 黄乐荣在心里不断乞求着满天神佛。


就这样说着挣扎着,突然间! 黄乐荣感觉到有一股莫名的清流进入了身体中,眼皮似乎也轻了许多,黄乐荣得到这个认知,赶忙想睁开眼睛,但是身体上的问题实在不允许他这样做,所以,他只能用着最慢的速度勉强睁开双眼…

“陈…炳林… ” 黄乐荣的声音极其微弱,但是,陈炳林迅速朝着声音方向看去。 

“乖… Non… 我在!我在!” 陈炳林死死的握住黄乐荣的手掌,连眼睛都不敢眨巴一下。

“怎么…这么…任性啊… ”  陈丙林知道黄乐容看到了自己刚刚打算饮弹自尽的画面。

陈炳林像要说些什么,眼泪却总是提前代替话语,嗓子里的声音,像是一头濒临绝境的困兽般,只能嘶吼着表达自己的情感。 

黄乐荣的脸上手上身上都是陈炳林的热泪,他也从未看到过这样的画面,陈炳林到底有多恐惧才会一直哭啊… 这个人呐…

“混…蛋…”黄乐荣骂着却又下意识想抬起来手掌为陈炳林拂去眼泪,哪里知道手就这样直直停在了半空中然后突然掉落,连最后一句告别都没有说出口…


而陈炳林因为是在瞬间的情况下受到了两次非常巨大的冲击,所以,几乎同时他丧失了语言功能,只能断断续续的从喉咙里勉强挤出来几个字,他嘴巴颤抖个不停,他双手满是鲜血,他不断的嘶嚎着。



“啊!!!!!!!!!”一声冲破天际的怒号!

“求求你们! 救救他… 我错了! ! 求求你们,救救他!!! 啊啊啊啊!!”  

“黄乐荣!!! 求求你,可怜可怜我!! 不要走!! 不要闭眼睛!!! 你别走!!! 求求你!…”

“黄乐荣你别走!啊!啊!! 你不要闭眼睛?!! 我求求你,可怜可怜我!! 不可以! 不要!!! ” 


所有人都被这个场景震撼住了,没有人见到过这样的陈炳林,他此刻就是一头在古罗马斗兽场中的一头困兽,绝望的嘶吼着。


“Nanon… 

你就当是行行好,可怜可怜我,别丢我一个人在这人世中好不好.. 求求你了.. 带上我一起离开。” 


陈炳林说完这句话彻底昏死了过去。

据说那天下了很大的雨。


陈炳林醒来的那天,也下了雨,不过是淅淅沥沥的小雨,他看着窗外的雨滴,问了一句坐在对面沙发上的金珉奎:“这是Nanon住的房间吧。” 

“!!… 你..怎么知道?” 

陈炳林笑了笑没有讲话,金珉奎觉得有什么地方不太对劲,但是却又说不上是哪里,他合上了手中的文件,理了理嗓子,有点面露难色:“你要不要去看..一眼..他。”


“我昏迷了多久。” 陈炳林比他想象中要冷静的太多太多,所以他一时有点语塞。

“… 一天一夜。”

“哦。”

“…”

“那今天不去了。”

“…? ”

“六天后我再来。”

金珉奎虽然疑惑却也没说什么,只是点了点头,“那好,我先出去了,你好好休息…” 


“黄乐荣来到这里有没有哭过。”

“??… 什么! ” 金珉奎拿报纸的手有点抖。 

“没什么,就是梦里没有梦到他。” 

“…节哀” 金珉奎虽然不忍心但还是咬牙说出了这句话。


“黄乐荣这段时间受你照顾,谢谢。” 

陈炳林向着金珉奎深深的鞠了一躬。




评论(24)

热度(9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