哭之前先道歉

曼谷的狗血爱情故事

 

 

 

Chapter.51

 

昂库带着人赶忙去检查了安时贤的状态,如果要死了,这就不好办了,但是,库昂并没有责怪陈炳林,只是看了一眼陈炳林,又看了一眼这个自己从柬埔寨借回来的男人,便匆匆离开了。 

 

所有人几乎都在那一瞬间停止了呼吸,唯独除了郑明心一人,就像是过了一个世纪之久,陈炳林才缓缓抬起来脑袋,带着满脸泪痕仰着脑袋滴着眼泪望着黄乐荣。 

 

“痛吗?” 

“…ch…

“Nanon身上的枪伤很痛吗?” 

“陈炳林… 先放过他们

“好! 好! 我不碰他们! ”  陈炳林手足无措的赶忙指挥Darke放人,但是由于他太紧张了,抬起来的胳膊肉眼可见的还在微微颤抖。  

 

黄乐荣打算走过去先接过陈炳林的孩子,却不成想

 

“Nanon不要走!  我走!” 陈炳林突然间慌了起来,一副手足无措的模样,他的手指不停的摩挲着西服衣角,赶忙向后退了几步,又朝着门外走去,他走得很慢,似乎是舍不得,又似乎是想多看一眼男人,与五分钟前运筹帷幄的男人简直是判若两人,黄乐荣的嗓子瞬间就像是嗲在被塞进了一团棉花。

 

陈炳林退到大门口,脚下的步伐顿了一下,又似乎是突然间想起来什么的似的,低下头从怀里掏出一个笔记本,随后又从西装胸口的口袋中掏出一根钢笔写着什么。 

好一会儿他才抬头,把一页纸从笔记本中撕下来,“乖乖,这个是叔叔阿姨的住址。” 然后,他没有把纸递给黄乐荣,只是小心又慎重的把纸放在门口的鞋柜上。 

黄乐荣看着面前西装革履陈炳林这幅从未见过的小心翼翼的模样,这会儿心就像是一颗柠檬,酸的他眼眶猩红。  

陈炳林一直到消失不见,他都没有背对过黄乐荣,他是退着走出了安家,一步一脚印。 

 

 

关于黄乐荣假死这件事情来龙去脉,都是他和金珉奎、还有郑明心三人设的局,为的就是当年可以躲过安时贤的追杀,并且顺便彻底断了陈炳林的念想。

不过,郑明心一开始没有参与,是他们二人知道安时贤的人偷偷闯进营地的那一刻,他们才打算将计就计,演一出戏,只不过房间里的站位,怎么能让暗杀的人知晓,又怎么能保护黄乐荣的安全,绝对不能让黄乐荣被暗杀的人用子弹打中,两个人思考了很久。

 

最终决定由金珉奎这个神枪手来打腹部这一枪,其他的地方黄乐荣穿上特制防弹衣,以及血包炸点,为了最大程度的逼真,黄乐荣身上的血包都是从医院拿来的人血。 尽管计划周密,但是,为了可以更加准确的计算子弹穿过玻璃的时间,他们最后还是拉上了郑明心这个保险。  

 

郑明心先是把房间内站位以及构图,发给安时贤的人,同时,郑明心会做出一个动作,表示可以进行射击,不会误伤安家的孩子和安妮,安时贤的人在看到郑明心把胳膊抬起来那一刻便会射击。

所以,黄乐荣金珉奎郑明心三人,便约定好,由郑明心用手指发送1、2、3的信号,3一到便会立刻抬手给安家释放信号。 

这时候黄乐荣会提前一秒躲开,金珉奎这个神枪手便要在下一秒钟避开要害,射击黄乐荣。为了这件事,金珉奎几乎天天泡在实弹场。 

 

当然了一开始郑明心坚决反对,但是,黄乐荣只是看着他说:“哥,我不想这么快就离开陈炳林,帮帮我。” 郑明心便同意了。

 

 

这个计划是非常成功的,看着陈炳林的模样便可知晓,陈炳林在地下室见到黄乐荣的时候,其实,那个时候黄乐荣服下了一种药,会产生假死现象,但是,时间只有十五分钟,超过了便会有生命危险,所以,金珉奎才会在监视器后方死死盯着手表,丝毫不敢放松。

 

黄乐荣后来看回放的时候,整整三天三夜没有说一句话,也没有喝过一口水,他后悔了,只是那一刻他便后悔了,不过江湖规矩落棋不悔,他已经走的太远了,没有办法回头了。 

 

他原本以为,他会像往常一般在电视机中重新看到这个男人,以解相思之苦,但是,他又错了,从那日之后,陈炳林这个人便像是消失了一般,问了郑明心,也只知道他在越南,却不知道他在做什么。 

黄乐荣用肉眼可见的速度一天一天在消瘦,金珉奎看着他这样也心急如焚,但是,不管他怎么派人找,都了无音讯,直到那一天,陈炳林进入国会的那一天。 

 

黄乐荣记得那一天他在集市里吃米线,电视机里正在播放新闻画面,他不经意的扫视了一眼,然而,“啪!!” 手中的筷子掉落在地,他看到了陈炳林,尽管只是一瞬但是,黄乐荣非常确定这个人就是自己朝思暮想的陈炳林。

 

紧接着关钟鹏、狮子、金珉奎等众人都收到了这个消息,一时间所有人都炸了锅,一种不安的预感在人群之间逐渐扩大。

只是不安而已,陈炳林并没有什么动作,所有人都松了口气,然而,他们根本不知道陈炳林在等,的第一个机会,如同昂库一样,等待一个时机。 

 

陈炳林跟着领导人访泰的消息一出,黄乐荣立刻就察觉到了不对劲儿,当然了,不仅仅是他一个人,所有人都在提心吊胆,看着陈炳林到底要做什么,黄乐荣也每天都守在电视机前。

直到有一天,三个陌生人急匆匆的来到营地前,领头的那个人与金珉奎交谈甚久,黄乐荣在二楼看着他们,看样子很激烈。

后来,他才知道那是当今泰国一把手昂库的人,黄乐荣拒绝不了,金珉奎也是,所以,他只能跟着人再次踏上这片土地,他甚至都没有喝水的功夫,便被带进了安家大宅,刚踏进安家就看到挥舞着榔头满脸是血双眼通红近乎疯狂的陈炳林。

他下意识要阻止这个人,便大声的喊出了他的名字,紧接着他便看到那个人眼中的千变万化,甚至那个人都不敢靠近自己,怕自己是虚无的,又怕自己会再次离开他。

黄乐荣心都快要被撕裂了,他不明白,陈炳林的冷血无情但是,更不能接受陈炳林的小心翼翼。

 

“还好吗。”郑明心帮他披上了一件外套。

“嗯,最起码没有人要杀我了。”

“是啊,安全了。”

“我想…”黄乐荣抿了一口咖啡,语气甚至有些雀跃,“这一次我想主动去找他。”

郑明心的手微微一滞。

“我想我们终究是要在一起的,天生一对,你说对吧,哥。”

“黄乐荣…”郑明心的眼神突然暗了下来。

“嗯?”

“没…没事… 那哥提前祝你们…百年好合。” 郑明心揉了揉他的黑发,怜爱的看着这个孩子。

 

送走了黄乐荣,王慧侦与奇萌却不知何时出现在他的身后,奇萌表情凝重的点了一根烟,奇萌很少抽烟,几乎不抽,这是为数不多见的一次。 

 

“对不起,我还是没有办法开口,他实在是太可怜了。”郑明心眼泪吧嗒吧嗒掉个不停。

 

 

那日之后,黄乐荣又重新回到了营地,据说是要有些事情处理,等完成之后,要去越南看父母,与父母待一待。

话虽这么说,但是,各位都知道他是要去找陈炳林而已,临走之前,奇萌抱着他哭的很厉害,黄乐容叹了口气: 

“我去世的时候,你都没有哭的这么厉害过。”

“是你先抛弃我的。” 

“得… ”

“好好照顾自己,多回来看看我吧,南农… 我也很想你… ” 奇萌越哭越厉害,黄乐荣也跟着红了眼眶。 

 

黄乐荣红着眼睛上了飞机,他咬着牙,不让自己哭出声,空姐很有眼色的一路上都没有打扰到他,直到落地柬埔寨,他才在金珉奎的车上浑浑噩噩睡了一觉。

 

然而,这边儿黄乐荣连行李箱都还没有拆开,一阵嘈杂的声音突然在营地外响起。

 

 

黄乐荣挑了挑眉头,有点得意的对金珉奎讲:“陈炳林。” 

 

“好久不见,金先生。” 果然是陈炳林…

“不知突然间您来造访所谓何事。”  

陈炳林没有客套,只是从包里掏出了一个文件夹,“这里是一些合同,请您过目。”

金珉奎只是翻了几页,便立刻大惊失色,“…你…这是什么意思?” 

 

“金先生,别担心,没有任何意思。 这不过就是一些感谢,感谢您这些年一直照顾他。” 

“… ”金珉奎没有说什么。

“这些钱和房产都是干净的,您不用担心。 ”陈炳林看出了他的顾虑。

金珉奎还想说些什么,却不料想陈炳林便起身了说时候不早了要走了,金珉奎皱着眉头把人送到营地大门口。 

 

“稍微等一下,我再给您搬几箱礼物。不值什么钱,放心吧。” 陈炳林没有给金珉奎拒绝的机会。 

箱子里确实不是什么值钱的东西,甚至还有一箱是小孩子的零食,金珉奎不经意瞄了一眼,上面还写着什么“菠萝…”什么的。 

 

“他身体怎么样。” 陈炳林边搬边聊。

“腹部,不严重。” 

“他有时候有点倔,您不要跟他一般见识。”

“… 还好,挺乖的。”

“他耳根子软,哄他两句就开心了。”

“发现了。”

“您这边有什么需要我帮忙,随时联系我。”

“…陈先生,慢走。”金珉奎下了逐客令。

“好好。”陈炳林点头哈腰的模样让在营地二楼看着这一幕的黄乐荣心脏又涨又酸。 

 

“啊,对了。”陈炳林又停下了动作。

“有什么事情,他做的不好,您慢慢讲,不要以其他方式解决,黄乐荣非常聪明的,有分寸明事理,所以你慢慢讲他会听的。”

 “… ”金珉奎看了他好一会儿,陈炳林手抓住车门,丝毫没有离开的意思,“…好。” 金珉奎应了下去,陈炳林才微微欠身上了车。

 

黄乐荣急匆匆地跑了下去,还没等问,就看见茶几上显眼的合同,和几个刚搬进来的箱子。 

黄乐荣有点好奇的,随后翻了几页,然而具体是什么他都没细看,倒是有一张纸条从合同后面掉了出来,寥寥几行字而已,黄乐荣却看了好久。

 

“金先生,这是我的联系方式,还请您不要同他讲起我来的目的。祝好。” 

 

 

 

 

评论

热度(23)